sweety

勉笠 〔他の月亮〕

可能有点狗血

但是网暴真的很可怕,并且ll说不敢去线下我就猜是不是发生过一些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狗血的都是我编的

ooc也就这样吧

不要上升!!


(二)


突然被什么东西的强烈反光晃的睁不开眼,杨笠下意识地抬手挡住。随后便感觉一些冰凉又难闻的液体,迎面浇来。


眼前红呼呼一片,她不知道是什么,恍惚间台下观众的惊叫,朋友们的呼喊都冲向她,耳朵里好像也被灌进了一些液体,周围的声音在一瞬间都变得闷闷的,杨笠听不真切。


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,杨笠抹了一把眼睛,想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。透过一片血红色的液体,她看到庞博杨蒙恩和其他同事一起按住了那个男人,看到了肇事者眼睛里不加掩饰的恨,也看到了急切地向她冲过来的王勉。



王勉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到她肩上,却被一双冰凉的手死死摁住。


他今天穿着米色的西服褂子,似乎是新买的,杨笠没见过。要是弄脏了就不好了,一些可笑的道德感让她下意识的拒绝。


王勉看着杨笠浑身狼狈,还依然固执的不愿弄脏他的衣服,心里就像被针细密的扎着,密密麻麻的痛感牵扯他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偏偏那个疯狗一样的男人还在那里污言秽语,来不及多想便拥着身边受惊的人往休息室走。可惜语言的速度和力量都太过强大,在即将关上门的那一刻杨笠还是听到了。


“杨笠,你不得好死,你和你家人都会遭报应的。”


杨笠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,闭了闭眼。原来那些曾经出现在私信里的语言,被人这样当面说出来的冲击力会这么大。



她害怕,她生气,她委屈。她也想反抗。

但是她是脱口秀演员,是笑果的员工,是一位艺人。这些标签裹挟着她,让她动弹不得。



好在杨笠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,在敏锐的察觉到身边人收紧的拳头和即将冲出去的动作时,扯住了他的胳膊。然后抬头对上那双湿漉漉的狗狗眼,机械地摇了摇头。


和他充满愤怒的眼神在空中交汇的一瞬间,她庆幸自己拉住了他。王勉身上背负的争议已经够多了,她不能这样,不能毁了他,和他的前途……



盯着女孩黏腻腻的发顶看了好久,王勉才终于妥协一般叹了一口气,蹲下来平视她的眼睛。


“笠笠,别害怕,他已经被抓走了,我们都在呢,没有人会伤害你。听话,咱们去擦擦脸好吗?”


王勉捏了捏手心里冰凉的手指,想把她从这个噩梦里唤醒。可是面前的人好像身体和四肢都没有一点温度,受到的惊吓太过突然让她整个人都像丢了魂。不说话,也不哭,就那样坐着,像个被抽去情感的木头人。


直到大家处理好外面的事,都担心的冲进来看她,杨笠才终于有了点反应。


试探性地张了张嘴,发不出声音,就用气音问庞博,泼到她身上的是什么。


庞博看着这个平时自己像亲妹妹一样照顾着的小朋友,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轻轻地回答她,是颜料。


杨笠什么也没有说,低下头,再也不愿抬眼。

浑身的衣服都黏腻腻的贴在皮肤上,一股股劣质颜料的气味钻进她的鼻腔,刺激着她的头皮都开始发麻。


周围一片寂静,大家心里除了愤怒更多的是心疼和不知所措,更不知道该怎样开口安慰她。一屋子的脱口秀演员,竟然不约而同地认为所有能够说出口的话语,在这一刻都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。


只有王勉依然放低了声音,再次开口耐心的哄着她。


“笠笠,咱们去洗一下,然后换身干净的衣服,听话好不好?”


杨笠低着头沉默了好久才终于点了点头。


王勉立马喊住杨蒙恩,让他去杨笠家取一套衣服回来。然后他找了几块干净的洗脸巾,打湿以后规规矩矩的交给颜怡颜悦,拜托她们帮杨笠擦一擦。


他没有勇气自己来,只能在一旁默默的看着。


那些暗红色被一点点擦掉,逐渐露出女孩白到吓人的脸。王勉身侧的手又一次收紧,本就短小的指甲这回竟然有些要刺进掌心的趋势,十指连心,扯着他的心脏也一阵钝痛,好像要生生从里面裂开。


杨笠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明明她坚强乐观的不行,怎么偏偏这回被吓成这个鬼样子。那些恶毒的话也看过无数次了,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大的反应。


她抬眼,看着双胞胎眼里翻滚的泪花,再也控制不住破碎的情绪。

恐惧扯着脑袋里面最后一根线也砰的一声断掉,杨笠抱着俩人哭成一团。


王勉听着抽噎声,想上前安慰她,又犹豫着缩回了已经伸出去的手。他感觉自己好像谍战电影里的卧底,除了咬紧牙看着同伴亲人被折磨伤害,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,无助又自责。


在原地纠结了许久还是默默地退出了房间,王勉颓废地倚在门上。


再在那个屋子里待下去,恐怕他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意了。



只是这样的距离好像也没有帮到他什么,杨笠的每一声哭喊还是透过那扇劣质的门死死的砸进他心里,留下一个个难以恢复的坑洞


TBC_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