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y

兰亭集旭‖陪你到时间尽头

(二)

上一世帝旭对她的偏爱让她几乎忘记了这位君主本来的性子。宫间小路不同于记忆中的明亮;霜平湖里哪里还有缬罗花的影子;就连宫人没也半点笑脸;整个宫殿都死气沉沉的。


“唉”

眼看着离金城宫愈来愈近,又联想到上一世的初见缇兰紧张的攥紧了手帕。眼前的珠帘也感受到了缇兰的情绪,叮叮当当随着女人的步伐响个不停,扰的缇兰更加心烦意乱。


金城宫内


“陛下,注辇新送过来的缇兰公主到了,在外面等着您呢。”穆德庆小心翼翼的报着,生怕自己的脑袋不保。


“呵,让她进来。”龙椅上的男人随意的向后靠着,嘴角带着一丝玩味的笑。他倒是想看看,这传说中各国皇帝都觊觎的缇兰公主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
缇兰抬头看了看硕大的牌匾,只觉得这王宫都好像成了枷锁,压的她喘不过气来。她深吸了一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随后便跟着宫人的步伐小心翼翼地迈进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。


“缇兰参见陛下。”她依然不敢看面前人的眼睛,低着头规规矩矩的请安。


帝旭听到女人清冷的声音抬头看向她,原本垂在身侧的手却猛的收紧,她身上的嫁衣和珠帘与紫簪曾经说的一模一样。大概是眼前的白色触到了还没有结痂的伤口,他命令她揭开珠帘。


缇兰叹了口气,果然,与上一世一样的遭遇。还记得母后曾经告诉过她,注辇女子大婚之日是不可以自己撩面纱的,这是对自己母族的大不敬。可是她如今的处境,也实在不容许她考虑太多。眼看着男人最后一丝耐心也快要磨没了,她颤抖的手才小心的撩开珠帘一角,露出少女的面容。


只是掀起了一角,刚才还假装镇定的男人就猛的站起来。帝旭粗暴的扯下珠帘,毫不怜惜的掐住女人的下巴,眼睛里血红一片,似是要将缇兰乃至整个注辇都活剥吞下。


“赝品!赝品!注辇以为给朕送来一个和紫簪一模一样的赝品,朕就会继续帮扶他们吗?不可能!简直就是痴心妄想!”

缇兰的骨头被掐的生疼,想要挣脱却毫无防备的被他推倒在地上,头顶上的压迫感与前世如出一辙,她害怕了,整个人缩在地上,颤抖的身体连带着声音都断断续续的,好像某一刻就会彻底断掉。


“缇兰……缇兰不是赝品……没有要模仿紫簪阿姐……”

“不许你叫紫簪的名字!”帝旭脑袋里最后的理智也应声倒塌,发疯似的上前掐住了她的脖子。缇兰本就瘦弱,男人手上的力道好像要把她的脖子生生掐断。呼吸越来越困难,她发不出声音,只能呜咽着流泪。


眼泪划过精致的脸颊落在帝旭的手上,他感受到了温凉的液体愣了一瞬,手也不自觉的卸了力。缇兰趁机微微向后挪了一些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。


眼泪是为谁而流的呢,也许是为自己,又或者是为帝旭呢。她想。


前世太过于恐惧和怨恨,让她没有精力好好看看这个人们口中意气风发的君主。这一世她看到了,看到了他的痛苦,他的悔恨,他的无奈和自责,却唯独看不出他的意气风发。


是啊,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永远失去了爱人。

该有多痛啊……


她也感受过那种痛。

孩子的哭声和怀里满身都是血的男人又一次出现在眼前,那个像梦魇一样的场景也曾经让她痛不欲生。所以她不怨他了,他们都是可怜人,那就靠在一起取暖吧。

……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