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y

兰亭集旭‖陪你到时间尽头

“你这是为何”

“阿旭,没有阿旭,缇兰绝不独活”


……

重生梗

〔龙尾神的庇佑〕

(一)

“阿旭,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叫你但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,从前你说:不允许你叫朕的名字。我记着呢,我不想你伤心,所以从未再这样唤你。你说:四海列国只有一个紫簪。我也记着呢,所以从来不敢对你有什么奢望。阿旭你知道吗,这世上除了我母后从未有人在意过我,父王把我像棋子一样想尽办法的丢出去,不时出现在宫里的各国皇帝脸上都带着轻浮的笑,大家仿佛都知道注撵的缇兰公主是和亲“礼物”。我真的很害怕。谢谢你,阿旭,谢谢你在生命最后给我留下的温暖。如果真的有下辈子,那缇兰愿向龙尾神保佑陛下一生平安,再不要经历今生的苦楚。”


“缇兰公主,缇兰公主快醒醒,和亲的轿辇就要来了。”

缇兰猛的从梦中惊醒,顾不得身上黏腻腻的冷汗,濒临死亡般大口呼吸着。血,到处都是血,踏跺上一片片暗了的血又被源源不断的鲜血吞噬,触目惊心。是陛下的血,是她的血。她缓和了好一会才怔怔看向身边扶着她的人。


是碧紫。

“梦,是梦吗。那我现在又是在哪。”缇兰紧紧抓住碧紫的手,生怕下一秒那鲜血就会再次将她吞没。


“缇兰公主,您怎么了,您别吓奴婢啊,这和亲的队伍马上就到了,这可如何是好。”碧紫紧张的眼泪直掉,窗外的宫道已经有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该如何再为公主多争取一些时候。


“和亲?”缇兰心下一惊 “可是和那大徵的皇帝,当今中州的主人?”

碧紫从小就跟着缇兰,倒也不是个愚笨的人。缇兰说话间眼里的惊喜一瞬即逝,虽只有一瞬,也被她敏锐的捕捉到了。明明昨天还百般不愿,怎么今日就变了。

碧紫心下疑惑,却也规规矩矩的行了一个礼,犹豫道“正是,怎么公主睡了一觉就全忘了?”

“和亲?!碧紫刚刚唤我公主?!没有死,还活着。”缇兰突然笑了,眼里泪光闪动。终是龙尾神庇佑了她,给了她再来一次的机会。

按下心中的激动


“那还不扶我起来梳妆。”失而复得的欣喜让她的说话声音都抬高了几分。察觉到了身边人的疑惑,缇兰自知失了分寸。便又严肃着补充道“怎可让那大徵的和亲队伍等我一人,不可坏了规矩。”


看着与上一世一模一样的白色珠帘,缇兰忽的想起上一世他们的初见,那次算不上多好美好的初见让缇兰心里一阵一阵的刺痛。


上一世与他所有的回忆都好像走马观花一样在她脑海里浮现,最终定格在满身都是血的他冲着刚出生的孩子笑……


缇兰微微皱眉,似是要拼命压住内心的恐惧与不安,她摸着脖子上的龙尾神,虔诚的祈祷着。

“这一世不管他如何对我,恨我也好,厌恶我也罢,只要他可以平平安安的。就足矣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就是说我有一点纠结,帝旭要不要有前世的记忆啊?

评论(18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