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y

勉笠‖小甜饼

昨天晚上突然来的灵感!!

和前文无关!!

小短打!!

很甜,放心食用!

现实向哈哈哈哈哈哈

问就是我是编剧部的黑板,我作证!


不废话啦,还是不要上升喔

……


正文开始:




王勉最近很郁闷。


明明好不容易才追到了杨笠,结果这傻子不知道咋回事非要在节目里避嫌。


本来俩人合体的节目就少的可怜,好不容易收到通告要一起录《怎么办》。可把王勉高兴坏了,迫不及待地找杨笠分享这个好消息。



王勉:笠笠笠笠!我也要去录怎么办了!!终于可以和女朋友一起工作了哈哈哈哈!!



杨笠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刚完成第一期对接嘉宾的稿子,看着王勉文字中几乎要溢出屏幕的欢喜,杨笠也笑了。


她觉得王勉现在真的好像一只狗勾,还是会时刻冲她摇尾巴的那种。


可是,这次还要炒cp吗?


杨笠用手支着脑袋,也不急着回复他。就这样一直等着,直到连手机屏幕都已经自动熄灭了,也没有想好要怎么和他说。



最终敲敲打打,留下了最直接的话,按了发送。

杨笠:王勉,我觉得咱们还是保持距离当好朋友吧。



王勉:????不是?笠笠,你不是答应做我女朋友了嘛?不是怎么回事啊,我哪里做错了你好好说嘛!?你别不要我了啊……




点开他发来的长语音,听着从手机里传出的既熟悉,又夹带着些孩子般着急和不知所措的声音。

杨笠突然想笑,这傻子,想什么呢。



干脆也不发消息了,她直接弹了个视频给他,杨笠太想看看这小孩现在被逗急了的表情了。


铃声没响几声就被接通了,她笑意盈盈的看着他因为委屈皱在一起的脸。



她觉得王勉现在又好像一只受了委屈趴在一边的小狗,难过的两只耳朵都耷拉了下来。


终于逗够了,杨笠在偷偷截了一张他的表情包后,终于开始给面前的小狗顺毛了。


“行啦王勉,想什么呢?我都答应做你女朋友了,那还能反悔不成?我是说,咱们在节目里保持距离,做好朋友。”


然后杨笠就看到王勉的脸像脸谱一样。

委屈,开心,又委屈。


“为什么啊?好不容易一起上节目哎。”王勉嘟嘟囔囔的发表不满。


“王勉,你是不是忘了上一季脱口秀咱俩炒cp以后被骂的有多惨了?怎么好了伤疤忘了疼呢?”


“那……我不在乎嘛……他们想说什么就说嘛……反正都已经这样了。”


“我在乎!我不想让你挨那些谩骂。王勉,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久才答应你的表白嘛?我害怕,我害怕毁了你的人生……”


看着屏幕里女孩含着眼泪的样子,王勉心里狠狠的揪了一下。


他看不得杨笠的眼泪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王勉想。大概是从第二季脱口秀她接在他后面那次吧……


“不是笠笠,避嫌就避嫌嘛,你别哭啊……”


“真的吗?王勉你答应了不能反悔!!!”

杨笠立马喜笑颜开,一副成功者的姿态抹了把鳄鱼泪。


“行啊你杨笠,又用眼泪骗我。我下次再也不信你了。”


“才不相信呢,你每次都是这样说的。”杨笠眼疾手快的不等他反驳就挂了视频。


其实也不算是骗他,她确实不想再看他重新陷入舆论里,只不过适时而出的眼泪成了催化剂,帮她增添了一些苦情效果罢了。


王勉看着重新回归平静的聊天框,懊恼的抓了把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。


什么嘛,自己怎么这么快就缴械投降了,王勉无奈的摇了摇头。他总是拿杨笠没办法,算啦,随她去吧,现在人都是他的了,还怕她跑了不成?


在节目没开始录之前,王勉天真的这样想。




编剧部倒是没多少人知道他俩的关系。

哦,除了我们大舅哥庞老师和小舅子杨闷,这俩cp粉头之外。


王勉第一天到轻宇强报道,就被杨闷截住了,乱七八糟扯了一大堆,总之就是想坑他。他看似平静的给杨闷转了钱,其实心里着急死了。


赶紧带他上去见领导啊。


哦,要说透。

是着急见他家的领导。



一进门王勉的小眼睛就捕捉到了她的身影,听到她的咳嗽声,下意识便低头看了一眼。


果然还是和刚才一样的套路,不得不说,杨笠和杨闷真不愧是姐弟。王勉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他被刁难,她便偷偷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帮他。

王勉看着她轻推水果的动作,突然觉得,好像避嫌也不是那么糟糕,这种偷偷摸摸的甜蜜还怪上瘾的。


一系列刁难结束以后,他总算坐到了那张熟悉的盆地沙发上。


余光里的女孩突然站起来,似乎是说好了要给他出题。

他偷偷呼了一口气,总算可以正大光明的看她了。望向她的眼睛里,迸发出亮晶晶的爱意。


“我是谁?”


“你是……”

王勉差点就脱口而出了,你当然是笠笠啊。

只是这样的称呼实在是太过亲密,不符合避嫌的要求,于是王勉生生咽下已经在嘴边的话,脑中迅速搜寻着合适的措辞。


“你当然是当今脱口秀女王啊。”


杨笠笑了,没想到,这小孩反应还挺快的呢。


“我叫什么?”


“你叫杨笠啊。”


看着女孩端着瓶子努力给他提示的动作,王勉坏心眼的想逗逗她。


“邓丽萍”

话音还没落,就引得编剧部一阵爆笑。

杨闷看不下去了,这小子怎么在这欺负他姐呢,这能忍?


于是站起来揪着他的衣服就要把人薅出去。


“哎,别!再给一次机会吧!”



第一轮闹剧就这样在他们的嬉笑打闹里结束了。




王勉知道刚才的行为肯定会被小姑娘记仇,但是他没想到来的这么快。


“王勉,其实我一直特别想现场看春晚。”杨笠说完还动作很小的挑了下眉,等着看他的洋相。


王勉汗颜,果然是亲女朋友。一下就知道戳哪最尴尬。

庞博和杨闷看到他的犹豫,悄悄对视一眼,心下了然,便顺着杨笠的话茬带着其他人开始起哄。


开玩笑,娘家人可不是说说而已。


于是,在一群人的哄堂大笑里,王勉又一次进行了那让人脚趾扣地的搞气氛表演。从捶打地面的羞愧中抬起头,重新对上她的眼睛。她的眼里盛满了幸灾乐祸,和颇有些得意的满足感。


算了,让着她啦。


王勉低头笑了笑。





录完一整期之后,王勉决定收回他刚才说过的,这是偷偷摸摸的甜蜜这种屁话。



不能和笠笠贴贴


杨笠录节目的时候刚好赶上大姨妈,偏偏时尚专场还穿了那条半短不长的裙子。从小腹传来的疼痛刺激着她整个人都缩成一团。


空调还在滴答滴答漏着水,即使在风口下也感受不到多少暖意。杨笠索性蜷在角落,盖上自己身上唯一一件还算厚实的棕色毛大衣,就这样半梦半醒的和痛经对抗。




王勉这边刚搞完了弹劾主任的行动,就发现杨笠不见了,只能推推身边杨闷的胳膊,轻声问他,杨笠呢?


杨闷白了他一眼。

“你这男朋友怎么当的啊?杨姐痛经,在屋里躺着呢,你也不说去看一眼。”


王勉老老实实的受着小舅子的骂,心里有苦说不出。明明是笠笠说要避嫌的,他要是做不好,估计回家也免不了被她一顿唠叨。


其实杨闷大概也猜出了俩人的计划,但是毕竟是娘家人嘛。再怎么说,也得去看看他杨姐啊,真是的,就不会避着点摄像头嘛?傻子一样。


看着王勉慌里慌张开始烧热水和接暖水袋的动作,杨闷又笑了。行吧,他这姐夫虽然傻了点,但是对他姐还不赖,暂且忍了。



杨笠迷迷糊糊地好像听着有人在叫她,她太难受了,浅浅的嗯了一声后就再次陷入疼痛里,也顾不得看清楚面前人到底是谁。


直到王勉伸手把热水袋放到她棕色大衣里略显单薄的小腹上时。她才猛的一下惊醒,下意识就想推开眼前的人。王勉不为所动,放好暖水袋又重新给她掖好衣服,才抬眼对上她有些不满的眼神。


“没关系的,这里没有摄像机,笠笠,要起来喝点热水嘛,我冲了红糖水,起来喝一些吧,一会就会好很多的。”


杨笠听到他这样说,也不再推脱。微微支起身子,就着他温热的手喝了两口红糖水。又重新躺回去。


王勉叹了口气,默默地把手搓热了以后,给她揉着肚子。


“笠笠,好点了嘛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
还不能正大光明的当一块望妻石,王勉看着正站起来发表主任感言的杨笠,心里幽怨的想着。



王勉录制期间闲的没事干,登上小号打算看一眼他俩的cp超话。结果映入眼帘的,全是大家觉得他们在避嫌,怀疑是不是已经be了。


王勉心里不舒服,什么就be了,他和杨笠可是best ending!


一边怼着这个不知情的可怜cp粉,一边坏心眼的打算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漏出一些马脚,省的一群人说他们be了,忒不吉利。


于是接下来几期,王勉就成了一块狗狗祟祟的望妻石。


老婆在吃饭,悄悄看一眼。

老婆在介绍嘉宾,侧着身子看她。

老婆在里面面试,就趴在门外仔细偷听。


只是,在每一期加更,他想和女朋友贴贴的时候,总能看到杨笠毫不留情的一记眼刀,他只能撅着嘴把杨笠身边的位置让给cp粉头子,然后自己一个人坐到最远的地方。


庞博和杨闷看着他吃瘪的样子,心下一阵好笑。


这傻妹夫,怎么他妹说啥是啥呢,就直接一屁股坐她旁边,她还能打你咋滴。


庞博悄悄的在桌子底下给杨闷发微信,把杨闷乐的前仰后合。杨笠在中间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俩人笑的肆无忌惮的样子。


“咋了,笑啥呢?”


“没事,我和庞博夸你是新时代独立女性呢。”


杨笠一看他俩不怀好意的笑,就知道肯定不是在夸她,但是她懒得跟他们计较。


“神经病。”



虽然王勉极其不满,但是好歹也算录完了。


录制最后一天,王勉专门请了后期的剪辑大哥喝了顿酒,可得好好感谢人家,费尽心思把他所有在杨笠面前不值钱的样都剪掉了,才勉强过了自家女朋友这一关。


只不过后来回看节目的时候,王勉深度怀疑,剪辑老师其实也是他俩的cp粉……


因为自己藏的那点小心思啊,被摸的一清二楚。


这样也不错,起码超话里又活跃起来了。

王勉想。



Fin_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